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國教署:金手獎第一名學生赴日研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7-05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金手獎第一名學生赴日研習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國教署辦理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商業類及家事類金手獎獲獎優異學生,前進日本海外專業研習。此次海外研習活動由國立台南高商及嘉義家職二校共同辦理,由校長黃耀寬及校長楊世圳帶隊,帶領商業類及家事類各競賽職種金手獎第一名學生共19位及6位師長,進行12天日本企業參觀、實作體驗、學校研習和文化參訪等活動。

商業廣告職種台南高商陳信宇同學表示:「這趟日本之旅,讓我蒐集到很多商品海報跟DM設計樣本,指引我在商業廣告應用上,有更多的想法和巧思,更學習到日本人細心工作的特質;此外,我也發現日本人對於生活中的小設計都十分用心,真的大開眼界!」

教育部國教署強調,辦理106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全國技藝競賽各職種金手獎第一名學生赴海外研習,是教育部全球移動力計畫的一部分,主要為培養具備國際觀、能適應現在及未來生活挑戰的專業技術人才,引導學生拓展專長面向及跨領域學習,激發學生的創意與整合能力;透過文化的交流體驗,開拓同學鉅觀的國際視野,為同學激發出豐碩的學習動力,全面提升我國技職教育的競爭力。

房總之村-木筷製作

▲房總之村-木筷製作

千葉商業高校學校語言課程

▲千葉商業高校學校語言課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