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帶領東南亞台商子女探訪台灣文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7-16 人氣:

教育部帶領東南亞台商子女探訪台灣文化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舉辦為期5天4夜的「107年海外台灣學校學生暑期返台文化營」,共有66位來自印尼、越南及馬來西亞等5所海外台灣學校國一至高二我國籍學生參加,活動內容包括文化專題講座、生態探訪及古蹟巡禮等,海外學子們均同聲表示收獲滿滿,對於深度北台灣之旅,留下難忘的回憶。

教育部規劃辦理文化營隊,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此活動讓海外台灣學校學生對台灣自然及人文有更深的認識,增進對台灣文化的瞭解,進而喜歡這片土地。活動由教育部委請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及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等教授團隊共同規劃「樂遊台灣、看見北台」文化體驗系列課程,內容豐富。

教育部表示,海外台灣學校學生本身具有華語、英語及新南向國家語言等三語能力與跨文化優勢,不但符合未來的時代需求,也是推動新南向政策所需;推廣此活動,將有助於海外我國籍學生增加對台灣的認同感,未來能夠留根台灣、立足東南亞,並且放眼國際,培養出我國具備人文素養的國際人才。

教育部帶領東南亞台商子女探訪台灣文化

▲教育部帶領東南亞台商子女探訪台灣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