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洲際珠算競技嘉義市登場 全國首創老中青少幼同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07-30 人氣:

洲際珠算競技嘉義市登場 全國首創老中青少幼同堂

(台灣TB新聞網)第14屆洲際珠算比賽暨107年樂齡珠算學習成果發表會,於29日在宣信國小活動中心熱鬧登場,吸引來自日本、美國、巴西及全國各地近300名選手參與,嘉義市樂齡珠心算課程學員長輩們也都報名參賽。從5歲來自宜蘭的李宗宬小朋友到93歲的蔡黃足治阿嬤,全國首創老中青少幼同台競技,相當熱鬧。

市長涂醒哲感謝社團法人中華實用珠算研究學會,選在嘉義市舉辦珠算界的重要賽事。市長涂醒哲肯定珠心算對於預防失智、延緩老化的幫助。市府從連年開辦樂齡珠心算課程,鼓勵長者多多動手、動腦,長輩們記憶力都明顯提升。今年在3處樂齡學習園地,開辦「免費樂齡珠心算趣味學習班」,經過10週練習,阿公阿嬤全數報名參加樂齡組,勇敢自我挑戰,老而健康、老有所用精神,令人喝采!

社團法人中華實用珠算研究學會表示,從民國80年起每四年一次在台灣各地輪流舉辦珠、心算比賽,迄今已14屆。期待培養青少年具有國際觀及人際關係,並且增進代間教育,祖孫同樂。希望藉珠、心算比賽活動,「以珠會友」促進國民外交。更重要的是,打算盤學心算是高齡者預防失智最佳的方法。

洲際珠算競技嘉義市登場 全國首創老中青少幼同堂

▲洲際珠算競技嘉義市登場 全國首創老中青少幼同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