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菁英學子前進海外實習 領略國粹傳承精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8-23 人氣:

南華大學菁英學子前進海外實習 領略國粹傳承精神

(台灣TB新聞網)有鑑於全球教育大改革,學生學習不限教室,老師也改變指導角色,走向世界學習不同的文化,更能翻轉未來成就新時代。南華大學今(107)年暑假辦理海外實習活動,嚴格甄選30位學生前往北京進行為期38天的國粹深度實習及見習交流。此行學生們藉由國粹實習,不僅深度學習體驗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精華,也更加開拓視野,獲益良多。

南華大學透過公開甄選方式錄取30位各系所的優秀學生,參與7月1日起至8月7日為期38天的實習活動。實習項目分別有雅樂、京劇、國學、茶道、書法、衍生品、媒體、中醫、印染、縫紉刺繡、紡織、陶瓷、陶藝、木工及空間助理等15項,雖然有不少同學非專業本科生,卻能在短短一個月的學習中領略其精隨。

結束為期一個月的實習課程,主辦單位特別舉辦「結業典禮暨實習成果匯報」,讓學生展現學習成果,學生們不僅分享在北京的生活點滴,也創意展現學習成果,包含有《穿越時空賞國粹》情境劇表演、《論語學而篇》吟誦、《在北京實習的小時光》視頻播放及《我們青春》歌曲合唱等,發表題材相當精彩,深獲肯定,林辰璋副校長也到場勉勵學生,並見證大家的實習成果。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國粹是認識中華傳統文化根源的鑰匙,透過崗位實習可以讓學生認識中華傳統文化之美。由於此次實習項目有許多非學生本科專業,校長林聰明特別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才能累積豐富的經驗培養多元技能,提升競爭力,同時也勉勵學生在實習期間應多聽、多看、多了解。未來也將持續與佛光山相關事業體系及全球306個海外道場合作,開拓海外實習機會,讓學生能有跨領域多元學習的機會,藉以強化競爭力。

南華大學菁英學子前進海外實習,翻轉學習,領略國粹傳承精神,學生於印染工坊實習。

▲南華大學菁英學子前進海外實習,翻轉學習,領略國粹傳承精神,學生於印染工坊實習。

南華大學菁英學子前進海外實習,翻轉學習,領略國粹傳承精神,學生於印染工坊實習。

▲南華大學菁英學子前進海外實習,翻轉學習,領略國粹傳承精神,學生於印染工坊實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