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左營高中教學團隊「新課綱」完成校園社區綠活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9-03 人氣:

左營高中教學團隊「新課綱」完成校園社區綠活圖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配合新課綱的推動,左營高中校定必修課程左營「好」學-行動探索課程,團隊教師自行編製教材,已完成校園綠活圖、左營社區綠活圖的繪製,並與紐約綠活圖總部申請註冊,進行調查社區永續生活、自然、社會與人文景點繪製的綠色生活地圖。

左營高中校長張簡玲娟表示,歷經兩年時間,左營「好」學-行動探索教學團隊,已完成校園綠活圖、左營社區綠活圖的繪製,尤其是社區綠活圖,總共涵蓋42個景點與60個綠活icon。這些景點呈現左營地區在歷史發展脈絡下所形成的傳統聚落與軍眷村空間分布、廟宇與居民的連結、文化保存再造的型態與特色、生態景觀的利用與維護、永續綠能的規劃與開發。

綠色生活地圖不僅可以作為學生認識社區,發現問題的起點,探索過程中的社會參與,更可以連結起學生、課程與地方,進行課程與在地需求的連結並回應學生興趣,使學習更具延續性與自主性。

左營「好」學~行動探索課程設計強調以學科出發的自主行動、以符號媒體的溝通互動、以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的社會參與。由左營「好」學的行動探索進而學「好」左營,完成一門「 好」左營學的課程。

左營高中教學團隊「新課綱」完成校園社區綠活圖

▲左營高中教學團隊「新課綱」完成校園社區綠活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