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教署:107年度全國中輟預防業務傳承研討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1-08 人氣:

國教署:107年度全國中輟預防業務傳承研討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致力於推動全國國民中小學中輟生預防及復學輔導之重要政策與工作,為勉勵第一線教育人員的辛勞與努力,謹訂於11月8、9兩日舉辦「愛‧分享—107年度全國中輟預防業務傳承研討暨表揚大會」,來自全國各縣市業務承辦單位及受獎人員,近300人參與盛會。

此次大會除了表揚彰化縣、南投縣、嘉義市、苗栗縣、嘉義縣、連江縣6個有功縣市,另外還有學校、社會團體、警政單位等60個績優單位。特別的是今年教育部新增了10位特殊貢獻獎得者,表彰其長年致力於中輟預防與復學輔導工作的付出,敬業奉獻並辛勤耕耘這塊園地的園丁。此外,頒獎典禮中亦穿插案例分享時間,由此次績優單位新竹市新科國中和新竹縣竹東國中的專輔教師,分享他們在協助中輟個案的歷程與心境。

今年全國中輟業務傳承研討會,各縣市業務承辦人、警政、社政及民間團體齊聚一堂,規劃了青少年危機行為與預防、中輟中介教育的差異化教學、中輟生輔導實務工作坊以及愛滋病防治等專題講座外,亦安排分組座談彼此觀摩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