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家圖書館辦「生命的慶典:墨西哥亡靈節」特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1-27 人氣:

國家圖書館辦「生命的慶典:墨西哥亡靈節」特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國家圖書館與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合作舉辦「生命的慶典-墨西哥亡靈節」特展(Celebrating Life: The Day of the Dead in Mexico),於107年11月26日至12月16日(週二至週日 09:00-17:00),在國圖文教區一樓展覽室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一覽墨西哥亡靈節的絢麗與繽紛!11月26日下午2時舉行特展開幕式,由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及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托雷斯(Martin Torres)處長共同主持,多國駐台辦事處代表亦親自蒞臨共襄盛舉。

每年11月1至2日,是墨西哥的亡靈節,起源於前哥倫布時期原住民文化習俗和西班牙殖民政府帶來的天主教節日傳統的文化融合,於2008年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在長達兩天的亡靈節期間,墨西哥人會用最絢麗的顏色裝扮他們的城鎮,展現對生命的熱情以及對先人的思念。

國圖館長曾淑賢表示,很高興此次能有機會與墨西哥辦事處合作籌畫亡靈節的主題特展,藉此以讓民眾可更進一步認識已傳承數百年歷史的亡靈節精神與風情。

此外,活動亦展出由墨西哥文化局精選33幅亡靈節文化相關之攝影圖像,並設置面具彩繪體驗區等豐富內容,傳達墨西哥人以色彩和幽默展現對逝去親人敬愛與生命喜悅的精神。

多國駐臺代表親自蒞臨共襄盛舉

▲多國駐臺代表親自蒞臨共襄盛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