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專屬青年的工讀故事,暑期意義非凡、觸動人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1-07 人氣:

專屬青年的工讀故事,暑期意義非凡、觸動人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了充實有意義的暑期生活,越來越多大專在學青年選擇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107年共有600位青年透過計畫參與由非營利組織提供多元且具學習性的工讀機會。於工讀期間,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更特別規劃跟著學生的工讀腳步拍攝影片,以實地拍攝、紀錄方式,藉由工讀學生及用人單位,分享自身付諸心力於有意義的工讀上,從中經歷、學習、收獲,進而有所感受與成長。

影片選定4個在不同領域中努力耕耘的非營利組織,包含保存及推廣在地文化產業的「社團法人台南市文化協會」;推廣終身學習與自然環境、文化歷史保存的「財團法人朝陽文化藝術基金會」;宣導水域活動安全及培養獨木舟活動專業人才的「中華民國休閒獨木舟協會」;以及落實兒少服務與實體食物銀行的「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

「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每年約在3月募集全台非營利組織,提供各式各樣的暑期工讀職缺,讓大專在學青年於暑假期間,進入社區產業及社會公益組織體驗職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每年約在5月份公告遍及全台的工讀職缺,今年來不及參加的青年,請密切注意教育部青年發展署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的訊息喔!

專屬青年的工讀故事,暑期意義非凡、觸動人心

▲專屬青年的工讀故事,暑期意義非凡、觸動人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