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文學系創意營隊 穿越時空體驗唐朝生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1-29 人氣:

南華文學系創意營隊 穿越時空體驗唐朝生活

(台灣TB新聞網)南華大學文學系於1月28日舉辦高中生寒假營隊活動,以「穿越唐朝」為主題,帶領學生體驗唐代文人的一日生活,該活動一開跑即有上百位高中生報名,反應相當熱烈,原僅招收40人的營隊活動,最後共有79位入選參加,深入體驗文學成就非常卓越的唐代文化。學員們難掩興奮之情,從沒想到自己可以化身唐代文學人物,品嚐唐代美食「酥酪澆櫻桃」,甚至親自煮上一壺唐代煎茶。「穿越唐朝」不再是連續劇的橋段,而是可以實際參與的過程。

南華大學文學系是國內唯一以「文學」為專業的系所,並以融攝古典文學與現當代文學研究,培養兼具文學創作與文學理論素養的人才為宗旨。今年寒假特別以「穿越唐朝」之主題舉辦文化創意營,受到廣大迴響。該營隊活動內容包含「唐代書法名帖介紹與臨摹」、「敦煌舞體驗」、「唐代服裝體驗」、「唐式煎茶與唐代點心製作」、「唐詩吟唱闖關」等,課程內容豐富,讓學員可以真實體驗唐代文人生活,不僅能穿著唐代服飾打卡拍照,學習敦煌舞「飛天」輕盈曼妙的舞姿,更能親手製作唐式點心「酥酪澆櫻桃」,每位學員透過一系列的活動體驗,從做中學、學中做不僅能深入認識唐朝的文學及文化,也對中國文學之美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南華文學系創意營隊,穿越時空體驗唐朝生活,學員學習敦煌舞「飛天」輕盈曼妙的舞姿。

▲南華文學系創意營隊,穿越時空體驗唐朝生活,學員學習敦煌舞「飛天」輕盈曼妙的舞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