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360°VR職場影片:揭開文物修護師的神秘面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2-22 人氣:

360°VR職場影片:揭開文物修護師的神秘面紗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了創造多元彈性體驗職場的機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以突破傳統工讀、見習的方式,首度結合新科技,推出10部360°VR職場體驗影片,使青年朋友利用網路即可置身於職場現場,體驗不同職業的工作情境,感受當下氛圍。「文物修護師」是這次讓青年們以VR體驗的職業之一,博物館內的文物總是包羅萬象,文物修護是維護文物風采的重要工作,一般人也不容易接觸到其工作內容。文物修護會接觸到各式各樣不同的文物,所搭配的修護材料、工具、手法當然也有所不同,而修復的種類究竟又分成哪些?所需要的專業器材又分成哪幾種呢?藉由拍攝的VR職場影片,即可透過虛擬實境(VR)的方式,跟著文物修護師李益成的腳步,揭開文物修護工作的神秘面紗。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共探訪了10位不同職業的職人,以新科技真實呈現職場環境與工作內容,所有360°VR職場體驗影片均已發布至「青年發展署YouTube頻道」,體驗完文物修護師的工作後(影片連結:https://goo.gl/gz1w5C),不妨也體驗看看其他9位職人的工作內容吧!

文物修護師李益成帶領探訪正修科技大學文物修護中心內的樣貌

▲文物修護師李益成帶領探訪正修科技大學文物修護中心內的樣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