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長安國小首設免治馬桶 學生說:冬天不怕凍屁屁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3-06 人氣:

長安國小首設免治馬桶 學生說:冬天不怕凍屁屁了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長安國小創全國首例,在校園廁所裝設免治馬桶,於今(6)日正式啟用!在主持人倒數「3、2、1」後,由長安國小校長張維中、議員張錦豪、自治市小市長王丞佑及地方人士一起為長安國小的新廁所進行剪綵。

廁所改造地點位於傳學樓一樓、二樓,因原先設計單層為女廁、雙層為男廁,考量使用學生大多為低年級,未免學生使用廁所要上下樓,便規劃改造為男女廁。家長會長宋心慧說:「學校長期致力於推動品德教育,透過這次廁所改善,引進兒童專用免治馬桶,讓學生培養愛物惜物的好習慣,真是很貼心的想法。」

學生黃品彥說:「感覺像來到高級飯店裡的廁所,很高級耶!」學生林羽柔說:「哇!沒想到我到日本使用的免治馬桶,在學校也可以使用得到!以後冬天可以不用怕凍屁屁了。」

總務主任高嘒君說:「讓美感存在於生活中,透過體驗生活,提升學生生活的品味,實現教育部推動美感教育的核心理念。」

長安國小首設免治馬桶 學生說:冬天不怕凍屁屁了

▲長安國小首設免治馬桶 學生說:冬天不怕凍屁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