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化海草為黃金- 台灣青年在國際舞台發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5-30 人氣:

化海草為黃金- 台灣青年在國際舞台發聲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嚮往參與國際議題,有ㄧ股替國家發聲的熱血,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iYouth voice」青年國際發聲計畫,將能成就青年的夢想,讓你發揮所長,ㄧ展熱忱!

私立輔仁大學王思穎同學參與108年「iYouth voice」青年國際發聲計畫,於1月8日出發至菲律賓馬尼拉出席「Asia Pacific Youth Exchange」(亞太青年永續發展訓練計畫,簡稱APYE)。這次活動是在亞洲最主要的經濟發展機構-亞洲開發銀行總部辦理,總共有16國、約100名青年參與;會議目的則在討論青年推動永續發展目標,能產出什麼樣的創新提案,並發揮青年的影響力。

王思穎同學與來自菲律賓、印尼、南韓的組員們一起討論SDG(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12個目標主題-責任消費和生產(Responsi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探討循環經濟、永續議題、環保、節能等議題,他們組成的團隊在最後提出行動方案Namin (菲律賓語「By us」的意思),並獲得評審頒發獎項肯定。

iYouth Voice青年國際發聲計畫持續第3階段持續熱烈徵件,計畫執行期間為7到12月者,皆可申請,至7月31日截止。審查通過後,補助經費最高有新台幣10萬元,想要赴海外參與國際事務嗎?還是即將在台辦理國際活動?只要你是18歲至35歲青年,快到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s://goo.gl/pruAv6)或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台網站(http://iyouth.youthhub.tw),參考最新最完整的計畫申請資訊。

教育部王思穎同學出席「Asia Pacific Youth Exchange」,關注永續發展議題,提出行動方案獲獎肯定

▲教育部王思穎同學出席「Asia Pacific Youth Exchange」,關注永續發展議題,提出行動方案獲獎肯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