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23、24日舉辦108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7-23 人氣:

教育部23、24日舉辦108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十二年國教課綱即將於108學年度上路,教育部持續推動各項準備工作,尤其強化與各地方政府教育單位的橫向聯繫,期盼地方扮演與學校、家長、學生政策溝通的角色。今(23)明二日,教育部在雲林縣舉行108年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將聚焦此一重大教育政策,希望進一步強化中央地方夥伴關係,共同迎接新課綱的來臨。

因此,此次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第1天的中心議題就以「十二年國教課綱推動與落實」為主軸,分別就「群策群力.攜手同行.一同成長」及「各自綻放各自美麗-以學生為主體的校本課程經驗分享」為主題,由不同面向分享群組模式的推動成果,希望做為各地方政府教育單位落實執行的參考。

會議第2天的專題報告則以學生為中心,分別以「數位學習」及「自主學習」為主題,透過「國民中小學課程與教學整合平台(CIRN)」、「教師適性教學素養與輔助平台(因材網)」及「國民中小學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等三部分進行分享,希望引導並提升教師及學生數位學習及自主學習的成效。

教育部強調,中央高度重視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年更是落實十二年國教課綱的重要平台,藉由積極溝通交流,中央與地方發揮夥伴共好精神,共同迎接新世代教育政策,讓十二年國教課綱順利推行,造福廣大學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