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首辦補習班新課綱宣導 提供補習班專業支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8-07 人氣:

新北首辦補習班新課綱宣導 提供補習班專業支持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於昨(6)日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演講廳針對新北補習班教師辦理新課綱宣導說明會,這是首次由公部門為補習班老師辦理的新課綱宣導活動,270個名額在一開放報名時即瞬間秒殺,此次說明會盼給予補習班專業支持,加深對新課綱的認識,並配合課程結構、學習及評量方式的改變,進行教學調整,成為學生課後學習路上的助學者。

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立案補習班數量排名全國第二多,補習班是孩子下課放學後,另一個學習與成長的場所,面對這次以核心素養為課程主軸的教育改革,當然不能置身事外。教育局平時除了加強補習班班務管理及公共安全把關外,配合108學年度新課綱的上路,也希望補習班能掌握新課綱的精神,調整觀念及教學方式,讓學生在探究和實作過程中,進行素養導向學習。同時,新北後續也將攜手補教相關團體,發揮補習班企業責任,免費提供弱勢生補習的機會,讓所有學生都能跟上新課綱的學習腳步,讓更多的學生受惠。

新北教育局表示,學生的課後學習,也期待能符應12年國民基本教育「自發」、「互動」與「共好」的課程理念,藉由課程綱要宣導說明會,強化補習班老師的專業知能,讓補習教育也能與學校教育接軌,並提供孩子們學習道路上最佳的支持。

新北首辦補習班新課綱宣導 提供補習班專業支持

▲新北首辦補習班新課綱宣導 提供補習班專業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