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辦理首屆全國教育行政人員國際教育2.0培力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9-24 人氣:

教育部辦理首屆全國教育行政人員國際教育2.0培力營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讓明年初即將上路的「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2.0」(以下簡稱國際教育2.0政策)順利推動,教育部於9月24日(週二)上午啟動首屆「教育行政人員國際教育2.0 培力營」。培力營活動由教育部與台北市教育局合辦,將於9月24日、27日及10月2-3日分三階段舉辦,計有來自全國各級教育行政主管機關及其國際教育任務學校80名教育行政人員共同參加。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國際教育2.0建立在2019新課綱理念及架構之上,目的是讓學習者理解在彼此緊密連結的地球村中,學習處理社會的多元性,與他人(包含其他國家的人)建立適切的合作模式與人際關係。透過培育學習者在堅定自我文化價值的同時,又能發展出尊重欣賞多元文化的能力。

次長范巽綠強調,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自發、互動、共好」理念並不限於本國疆界之內,培養學生的國際素養,就是把這樣的理念延伸到國際。因此,國際教育2.0除了持續推展教育國際交流與合作外,並在課程與國際交流活動上,連結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讓學生實際從「經濟成長」、「社會進步」與「環境保護」三大面向的學習,培養既具備國家認同,又有國際理解、國際素養與國際競爭力的國 際化人才,激發全球永續發展的觀察力與反思力,善盡身為全球公民的責任。她期勉參與培訓的教育行政人員都能成為推動新政策的尖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