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邀來台外籍大學生與本地高中職生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0-02 人氣:

教育部邀來台外籍大學生與本地高中職生交流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擴展高中職學生國際視野,教育部國教署推動與外籍大學生交流計畫,邀請來台求學的大專院校外籍生到高中校園分享各自國家的風土民情,或參與高中社團活動等方式,讓高中職生免出國也能累積國際互動經驗。計畫實施至今已舉行249場,108年度也有多達96校參與,廣獲師生與家長的肯定。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自105年起,國教署委託中興大學辦理「大手牽小手-我國高中生與大專院校外籍學生交流計畫」,邀請國內各大專院校的外籍學生前往各高中校園,藉由分享各自國家的國情、文化、風土民情,或參與高中校園社團活動等方式,讓高中生有直接與外籍人士接觸的機會。

國教署表示,「全球移動力」是培育未來人才的關鍵,教育部為提升學生的國際競爭力,現階段相關的教育政策均積極正視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相關課題。未來將持續提供更多元的國際化學習方式,提升高中職生的國際視野。

教育部邀來台外籍大學生與本地高中職生交流

▲教育部邀來台外籍大學生與本地高中職生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