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山,我回來了」,烏來孩子探訪泰雅族聖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0-17 人氣:

「山,我回來了」,烏來孩子探訪泰雅族聖山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烏來國中小22名師生於今(17)日上午出發前往觀霧地區,準備利用4天3夜的時間完成攀登大小霸尖山的行程,出發前夕校長陳煌燿親自授旗並邀請家長會長及部落家長們一起為學生加油打氣。

校長陳煌燿表示,山野教育是烏來國中小重點發展的課程,繼去(107)年16名師生成功登頂雪山主、東峰後,今年的陣容更加龐大堅強,除了專業嚮導之外,每一位陪山師長都具有教育背景及登百岳的經驗,更重要的是他們都充滿了教育愛與熱忱來陪伴烏來的孩子走一段探源之旅。

這次活動的編組除了專業嚮導、攝影人員、校內外教育人員之外,還有一名烏來區衛生所的醫生擔任隨隊醫師,無論在登山技能、團隊紀律、生活態度、安全防護等層面都有充足的人力資源與準備,期盼藉由這次探訪族群起源的聖山-大霸尖山之行,讓烏來學子們對於族群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體會。

「山,我回來了」,烏來孩子探訪泰雅族聖山

▲「山,我回來了」,烏來孩子探訪泰雅族聖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