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108年度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系列-彰化芬園黃麗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0-21 人氣:

教育部108年度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系列-彰化芬園黃麗娟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108年度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共有32人獲獎,其中,彰化縣立芬園國民中學教師黃麗娟熱心教學,曾輔導血癌學生返校讀書,並以優異學業表現申請到理想高中;也鼓勵因恐慌而懼學的學生適應學校生活,與同儕快樂學習;還有輔導情緒障礙學生找回信心,最後以優異成績申請到彰化高中。一路上黃麗娟老師對學生的關懷與用心,也讓她榮獲國中小及幼兒園組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的肯定。

黃麗娟老師畢業於竹南高中,黃老師大學升學成績落點在彰師大特教系,媽媽心疼她會吃苦,希望進大學後再考慮轉系。但她一路念完大學,卻始終對特殊教育沒有轉念,甚至也研究所繼續相同領域,更加堅定信心,將是以特教為終身的志業。

擔任特殊教育教師後,黃老師不斷創新人文教學,增進學生個人技能。像是有一位患有血癌的學生,她為了讓學生重返校園,跑遍學校各處室,做好萬全準備,讓學生回校後有個適當的求學環境。這位學生也不負黃老師期待,積極向學並獲得優異學業表現,最後順利申請到理想的高中。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黃麗娟老師在特殊教育的愛心與專業貢獻令人敬佩,獲得108年度教育部優良特殊教育人員肯定實至名歸,期待黃老師繼續耕耘,也希望有更多教育人員效法黃老師的精神投入特殊教育界,為弱勢的孩子帶來更溫暖的關懷與學習指引。

彰化縣立芬園國民中學黃麗娟老師

▲彰化縣立芬園國民中學黃麗娟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