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賴世榮水彩畫展新竹開幕 展現浪漫台三線山城客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20-01-13 人氣:

賴世榮水彩畫展新竹開幕 展現浪漫台三線山城客情

(台灣TB新聞網)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昨(12日)下午前往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參加畫家賴世榮的「山城客情─浪漫台三線水彩個展」開幕式,主委李永得表示,透過畫家的筆觸色彩可以感受到當時作畫的情感與時代的風光,並連結觀者和客家的情感。

賴世榮老師畢業於國立藝專,曾先後服務於美國五家報社,長年從事新聞工作,他憶及那時常帶孩子跑博物館及美術館,看見尖端潮流名畫創作,內心總像觸電般被電到,藝術的能量多年來雖被淹沒在現實裡,但是內心創作的熊熊火焰卻未曾熄滅。

2016年2月,賴世榮在台東生活美學館舉辦了首展「山水塵世遊於藝」,沒想到就此釋放了畫筆下炙熱燃燒的藝術靈魂,這三、四年來更在全國陸續辦理10多次個展,聯展更是難以計數,成果豐碩。

就是這樣的緣起,主委李永得在台東拜訪賴老師後,得知其為出身台三線竹東的客家子弟,重拾畫筆之後,更留下浪漫台三線的人文風光,使其創作更顯意義珍貴。所以包含此次的畫展,客委會都會將支持他繼續把浪漫台三線畫下去。

賴世榮高中時就師從知名畫家蕭如松,並進入文化學院美術系就讀,隨後轉讀國立藝專美術工藝科。解嚴後長期從事新聞工作。退休這四年來,他久蟄的藝術魂徹底甦醒,他說道有一次客家電視台專訪問到為何主題選擇台三線?他回,新竹竹東是他生長的故鄉,19歲後離開家鄉到外地遊歷,從來沒有好好端詳這塊土地,就像母親臉上的皺紋,越爬梳越覺得珍貴,是他日思夜想回來的地方,浪漫台三線太豐富了,這還只是一小部分而已。作品展覽期間自1月8日至2月2日,預計展出60幅以台三線沿線人文景緻為主題之水彩作品,歡迎大家共下來欣賞帶著豐富情感的浪漫台三線。

賴世榮水彩畫展新竹開幕 展現浪漫台三線山城客情

▲賴世榮水彩畫展新竹開幕 展現浪漫台三線山城客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