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企業捐贈獲國際發明獎機能性布料 新北產學聯手製作防疫口罩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3-10 人氣:

企業捐贈獲國際發明獎機能性布料 新北產學聯手製作防疫口罩套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興采實業響應防疫「超前部屬」特別捐贈700碼環保機能性布料予新北市政府,此布料具備防水、透氣、除臭及防菌功能。教育局特別邀請亞東技術學院技術指導,與本市樟樹國際實中師生共同設計「防疫口罩套」兼顧美觀與收納,讓機能布料發揮最佳功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也現場表示,後續將製作1萬個「防疫口罩套」優先提供本市高國中小第一線協助防疫之教職員或志工使用。面對防疫關鍵期,新北市各級學校包括市內大專院校開學後也進入整個防疫體系,市府也做好全面的防疫工作,肯定樟樹國際實中學生能夠結合業界與科大,共同研發「防疫口罩套」,透過運用課堂所學,發揮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特色。

樟樹國際實中陳浩然校長說道:「學校目標為國際與創新,本次是學生發揮創新的精神,更鏈結跨校合作面對真實世界的問題,展現專業技能、動手實做、共同解決的能力,嘉惠新北市學校達成創新加值,同時為世界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校園推動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策略,本次「防疫口罩套」是產官學合作新典範的展現,同時也會將本次「防疫口罩套」的製程,開發成為本市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與技術型高中之相關課程,從教育層面延伸對於職業試探與實作能力的培養。

新北自108年起推動4年4億元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全面提升新北市技職教育品質。在「專業技職」領域,落實新課綱核心素養,啟發學生多元思考嘗試,展現實作及問題解決的能力,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國際專業技術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