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10年投入超過1億元 高中職以上學生萬元獎學金申請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4-01 人氣:

新北10年投入超過1億元 高中職以上學生萬元獎學金申請開跑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於今(1)日起至4月20日(星期一)止,開放申請「新北市109年度高級中等以上學生獎學金」,獎學金採線上註冊申請(https://award.ntpc.edu.tw/)。凡設籍新北市滿6個月以上,在國內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就讀學生,前一學年學業成績總平均80分及體育成績70分以上(身心障礙者體育成績60分以上),無記過紀錄者,即可申請。

獎學金發放原則為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學生優先發給,再依據學業或智育成績總平均分數高低擇優發給,學業或智育成績相同者,高中職組以有體育成績並成績較高者為優先,大專院校組則依設籍新北市時間較久者優先。

新北市教育局每年投入1,115萬元經費提供獎學金申請,辦理第10年已造福新北7,800位學子。藉此關懷與鼓舞更多弱勢家庭學子,能繼續努力堅持人生的方向,活出生命的色彩,為自己及家人帶動更多的活力與希望。

瑞芳高工陳宇其同學不畏環境艱困,憑著對土木測量充滿熱忱,從科展特優到全國賽工程學科「探究精神獎」,透過該獎學金的挹注,現在已經是測量職類的全國技能競賽的儲備選手。台北科技大學莊子瑱同學,畢業於鶯歌工商,一路爭取獎學金完成學業,鞭策自己認真讀書,奮發向上,迎接未來的挑戰。

另外,目前已取得5張證照樹人家商許芸瑄同學,更是學校繁星前1%,目標台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總是充滿自信,以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認真積極的求學,熱於幫助他人。智光商工葉奕君同學自高一起就半工半讀,年年爭取獎學金,不放棄任何學習機會,在學業及課外活動中表現優異,更通過日文N4級檢定,是個樂觀知足積極進取的孩子。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提供高中以上學生獎學金的政策,期待照顧弱勢學生,讓獎學金能激勵更多優秀學生完成學業目標,成為未來的技職人才。

瑞芳高工陳宇其同學(中)獲得獎學金(左-教育局張明文局長

▲瑞芳高工陳宇其同學(中)獲得獎學金(左-教育局張明文局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