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虎尾農工鑄造產業就業導向課程專班 在地育才兼顧就業與學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4-15 人氣:

虎尾農工鑄造產業就業導向課程專班 在地育才兼顧就業與學業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國教署持續深化技職教育,與台灣鑄造品工業同業公會建立產學合作平台,連續3年輔導國立虎尾農工結合7家鑄造廠,共同推動「鑄造產業就業導向課程專班」,學生畢業後不但可直接就業,還可以正式員工身分到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在職進修,兼顧就業與學業,深獲各界肯定。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鑄造是工業界重要的專業技術之一,鑄造品工業同業公會自107學年度發起在地培育技術人才,希望滿足地方相關產業的需求,經輔導國立虎尾農工開辦鑄造業就業導向課程專班。

該專班成立至今已進入第3年,強調實務課程,包括到業界職場體驗,邀請專班學生、家長到公司瞭解各崗位培訓方式,也安排業師協同教學,由廠長級師傅以師徒制方式指導學生產業實務技術;高三下學期學生須至廠家接受4個月建教合作職業技能訓練。

專班學生畢業後進入合作機構就業,可以員工身分進入雲林科大在職進修,如逐年逐級取得廠商所需的乙級證照,大學畢業後薪資可達5萬元以上。相較一般大學畢業生,專班學生已累積超過4.5年勞保資歷(含高中階段半年),專業技術更持續提升,並取得雲林科大學學士學位,更具職場競爭力。

教育部國教署強調,目前該專班學生畢業後留廠就業率超過九成,期望以「就學即就業」的模式鼓勵學生加入專班,達到永續經營與技術傳承之目的。也期許未來有更多產業可以比照此一鑄造業公會模式,主動提供完整人才訓練計畫及薪資福利願景,在「學界+業界」的雙軌合作下,用最實際的方式引領年輕學子投入職場。

教育部長蒞臨合作機構鑄造廠訪視

▲教育部長蒞臨合作機構鑄造廠訪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