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用本土語言尋找文學秘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6-10 人氣:

用本土語言尋找文學秘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08年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獲得社會大眾及各級學校師生熱烈迴響,最終選出53件優勝作品。每篇得獎作品不但展現出參賽者卓越的文學造詣,也流露出對台灣本土文化的熱愛。得獎作品集已公布於教育部語文成果網,歡迎民眾上網欣賞優美的本土語言作品。

本屆得獎作品題材多元,參與者有長期支持本土語言的熟手,也有初試啼聲的新血,還有來自大陸地區的參賽者。來台就讀國立中山大學博士班的潘雲貴同學,以《阮佇伊溫柔的水域》榮獲閩南語現代詩學生組第3名佳績。

為展現對本土語言傳承的重視以及本土語文教育的推動,教育部自97年起舉辦台灣本土文學創作甄選活動,內容涵蓋現代詩、散文及短篇小說等不同文體創作,至今已經舉辦7屆,總共累積500多篇優秀獲獎作品。歷屆得獎作品已公布於教育部語文成果網( https://language.moe.gov.tw/)的語文推廣類項下,歡迎民眾上網欣賞。

附件1「108年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得獎名單-1

▲附件1「108年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得獎名單-1

附件1「108年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得獎名單-2

▲附件1「108年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得獎名單-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