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學習歷程檔案怎麼做?新北邀請19所大學到校指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7-27 人氣:

學習歷程檔案怎麼做?新北邀請19所大學到校指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課綱上路第一學年即將結束,高一學生紛紛上傳各項課程學習成果到學習歷程平台。學生為了繳交各項作業忙到昏天暗地,但卻不知道呈現成果方向正不正確。新北市教育局特邀請19所大學到高中指導,讓高中教師了解什麼是好的課程學習成果,進而協助學生準備相關資料。

新北市教育局自109年6月開始陸續辦理邀請北區各大學院校到高中進行觀課活動,共開放10校16門部定必修及選修課程,讓大學師長到高中觀議課,實際了解因應高中課程產生的變革及多元教學成果表現,透過觀課後再與高中老師討論有關未來學系在申請入學時書面審查課程成果的可行方向。另外,新北市課程發展中心也分享各學科課程學習成果示例給教師參考,讓學生有效率準備課程學習成果。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各學科課程發展中心與全國學科中心積極合作,提供各式生活情境課程學習成果新嘗試,包括結合國文與資訊科技領域的「以桃花源記—繪製3D建築模型」、第二外語與數學的「漫畫中的數學公式應用報告」,數位工具與社會領域的「地方學的人文走察報告」以及「口罩地圖的數據分析」等,藉由課程發展中心的分享課程學習成果示例,讓教師有更多機會引導學生建構知識鷹架,產出跨科學習成果。

學習歷程檔案怎麼做?新北邀請19所大學到校指導

▲學習歷程檔案怎麼做?新北邀請19所大學到校指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