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面對與家人的暴力衝突 請打白絲帶學習中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0-08-06 人氣:

面對與家人的暴力衝突 請打白絲帶學習中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台南六甲區日前發生一件因不滿父親長年對母親施暴,憤而扮小丑妝縱火老宅,結果造成82歲阿公三度灼傷。新北市家防中心呼籲若有人因家庭種種疏離、壓力關係,而瀕臨家庭暴力問題,可以打給新北市白絲帶學習中心2288-9425,中心將於受理評估後,提供適性的多元學習課程,包含情緒疏導諮商、家事商談及相關法律諮詢等服務,以預防家庭暴力的發生。

新北市家防中心4日在衛生局9樓大禮堂舉辦「父權文化與家庭暴力論壇」,邀請專家學者與第一線社工上課並座談。新北市白絲帶學習中心督導解景然表示,白絲帶主要是以家庭、夫妻為服務對象,修補親密關係與修復家庭創傷,引導相對人學習情緒管理,預警暴力的發生。

屏東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教授王大維表示,從研究顯示,家庭暴力事件通報相對人(即施暴者),男性約為女性的3到4倍,顯示暴力是性別問題,而且會從學習而來,像六甲案縱火者,根據報導,因長期目睹父親對母親施暴,且與其他家人感情不睦,進而產生報復行為。

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所教授邱獻輝說明,在親密暴力中,加害人的類型有只打家人型、煩躁邊緣型和泛暴力反社會型,其中只打家人型就佔一半。在家暴的權力控制輪中,包含經濟剝削、利用孩子、貶抑、孤立甚至性虐待等,都是常用的手段。

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為協助家庭更有能力解除關係壓力,預防家暴發生及重整關係,市府從100年7月起便委託財團法人旭立文教基金會辦理「白絲帶學習中心」,迄今已經服務3,664位相對人(即施暴者),其中服務對象以男性為主(佔94%);女性佔6%,且兩造關係以親密關係暴力為主,約占7成。如家人有施暴行為,或因接獲法院裁定保護令的家暴相對人(即施暴者),可經由家防中心、警政、衛政或法院轉介,或自行與白絲帶學習中心連絡,中心將在受理評估後,提供相關服務,以達到社會安全網預防即時、安全保護、家庭成長的目標。

新北市家防中心委託財團法人旭立文教基金會辦理「白絲帶學習中心」並舉辦「父權文化與家庭暴力論壇」

▲新北市家防中心委託財團法人旭立文教基金會辦理「白絲帶學習中心」並舉辦「父權文化與家庭暴力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