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國中小新進教師培訓 打造500位新血即戰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8-13 人氣:

新北國中小新進教師培訓 打造500位新血即戰力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今(109)年國中小新進教師及代理教師職前講習於本周陸續辦理,特別邀請台灣家長教育聯盟林文虎理事長與教師團隊,攜手合作為500多位新血教師們充電,讓老師們在開學前能順利銜接本市教育環境,為本市學生學習權益打拼。

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表示,今年的研習不再是傳統的講述課程,林文虎理事長與教師團隊以「學習、設計、試教」三階段的產出型實作工作坊,力求即用式的課程設計,現場也真的示範一堂公開課,並將新進教師分組,讓新進教師從實戰授課上增能,並透過優良教師擔任隊輔經驗傳承,無論講習之間有任何問題,都能給予直接的回饋。

此外,本市講習亦邀請課程專家教授班級經營技巧、法律專家講授教師權益義務及校園實務案例,並安排學習共同體、混齡教學的實務操作及實作分享等,透過客製化教導及模擬演練的方式營造臨場感,提升新進教師的實作力、應變力及專業力,順利面對將來的種種挑戰。

新進教師們也建立分組教學社群,研習結束約好持續交流學習,在初入校園的關鍵2年,來自不同學校的新進教師間除了可以培養互助情誼,也能一起成長,汲取彼此的教學經驗,激盪出更多元的教學風格及想法。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非常歡迎各位新進教師們進入新北教育的大家庭,若有任何課程教學、班級經營、行政業務的疑難雜症,都可以找到分組講師或同儕協助,期許未來新進教師們都能在教育志業上實現自我目標。

新北國中小新進教師培訓 打造500位新血即戰力

▲新北國中小新進教師培訓 打造500位新血即戰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