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腦麻院生林聖傑創作陶藝不放棄 特展在八里區公所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0-08-20 人氣:

腦麻院生林聖傑創作陶藝不放棄 特展在八里區公所展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新北市立八里教養院一群身心障礙院生克服身體侷限,創作出近百件陶藝作品,即日起至9月18日在八里區公所一樓大廳展出〈陶藝.淘意〉特展,民眾到公所洽公,便能欣賞到這些充滿生命力的作品,也歡迎社區民眾前往觀賞,並給身障院生鼓勵。

患有先天腦性麻痺、脊椎側彎併雙手扭曲變形的林聖傑,過去只能看著其他院生參加陶藝社團,有天他鼓起勇氣,向張耀全老師提到自己也很想捏陶,張耀全考量他的雙手,特別訂製了刻有紋路的小鐵鎚及木槌,因2支重量不同,視他的雙手力道,可以交互使用。

林聖傑在創作過程中充滿挫折和挑戰,他說光一個杯口拉出洞來就花了一個月,在創作最後階段敲打陶模時最高紀錄破了5個,功虧一簣,但他不氣餒,破了再重來,終於燒出美麗的陶藝品,每條紋路都代表他永不放棄的精神。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和市議員陳偉杰及當地多位民代助理、里長、社區理事長等人到場鼓勵。張錦麗表示,非常感謝八里區公所的邀約,讓院生們有展現才藝的舞台,現場展覽的每件作品,都是院生們嘔心瀝血之作,充滿生命的光采,期盼大家多予鼓勵。

八里區長吳嘉榮表示,去年參加教養院的院慶感恩活動時,就被院生們的精彩表演及生命力深深感動,因此特別邀請院生到公所展出陶藝作品。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陶藝展作品除林聖傑外,還有李蕙君、陳揚琮、許佩珊、林麗雪、陳人逸和陳偉斌等人的創作,每件作品蘊含無限的熱忱和堅毅,歡迎各界蒞臨觀賞、加油。

林聖傑向吳嘉榮區長、張錦麗局長、陳偉杰議員(後排左起)介紹陶藝特展的作品

▲林聖傑向吳嘉榮區長、張錦麗局長、陳偉杰議員(後排左起)介紹陶藝特展的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