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客語時代生活劇《茶金》公視開拍 重現客庄茶業風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0-08-25 人氣:

客語時代生活劇《茶金》公視開拍 重現客庄茶業風華

(台灣TB新聞網)公視繼《苦力》、《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後,與客家委員會聯手推出生活劇第三號作品《茶金》,由公視自製並網羅《一把青》、《我們與惡的距離》等金鐘創作團隊。24日在大稻埕開拍,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新竹縣長楊文科、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以及主要演員出席記者會,共同見證由新竹北埔發跡商人,如何在爾虞我詐、競爭激烈的「茶葉戰爭」中,讓台灣茶揚名國際的故事。

《茶金》主要演員郭子乾、溫昇豪、連俞涵、薛仕凌、李杏、朱陸豪、洪都拉斯、溫吉興、范姜泰基、洪毓璟出席記者會,演員們為了展現最佳演出,開拍前積極投入各項訓練。當中使用海陸腔客語、閩南語、上海話、華語、英語、日語等六種語言演出,成為最大挑戰。

主委楊長鎮表示,公視在生活劇已經耕耘努力了一段時間,有相當亮眼的成績,客委會與公視合作拍攝茶金電視劇,講述浪漫台三線上的客家人在北台灣開墾的歷史故事,台三線有一半的產業基礎是靠茶產業而興盛,茶產業也跟大稻埕的產業連結一起,讓台灣茶葉運往全世界,與大航海時代的殖民貿易聯繫起來,歷史層次非常的豐富,劇中也可以透過客庄家庭與女性奮鬥的故事來認識客家。《茶金》全劇共十二集,預計於2021年於公視及客家電視台播出。

客語時代生活劇《茶金》公視開拍 重現客庄茶業風華

▲客語時代生活劇《茶金》公視開拍 重現客庄茶業風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