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公益寫作班閱讀結合寫作練表達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8-26 人氣:

新北公益寫作班閱讀結合寫作練表達力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與聯合報系合作開辦公益寫作班,共有25所國中、20所國小參與,人數超過1,500位學生,並從近1,500篇徵文投稿中,選出國中小共10篇佳作,今(26)日於新北市府由教育局長張明文親自頒獎勉勵。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閱讀力著重理解力,寫作展現表達力,新北市重視閱讀,除了與聯合報合作公益寫作班,也投入資源改善圖書軟硬體設備並充實閱讀書庫,今(109)年更投入三千萬經費,首度實施「閱推分級制」,以「校校有閱讀推動教師」為目標,依各校規模及閱讀推動能量,分別設置市級、區級及校級的閱讀推動教師,國中閱讀推教師人數達144名,也期待開學後各領域教師將閱讀力及寫作力融入課程,教導學生透過閱讀培養思考,運用寫作表達創意。

本次國中組以「跨越,從__開始」為徵文題目,讓學生思考如何正向面對問題,並勇於嘗試突破。5名得獎者分別是三和國中謝承馨、林口國中張莉榛、重慶國中何禹璇、光復高中國中部林聖哲及三峽國中歐芹瑀。他們分別寫出,跨越,從酣夢、努力、學習、嘗試及自信心等5個不同面向。國小組題目則是「當我走進這裡」,鼓勵學子細細品味生活,發揮對日常的洞察與體驗。並由淡水國小葉承勳、沙崙國小范芸涓、中信國小陳昕、仁愛國小周芷妍及大觀國小吳凡州獲得佳作。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各校規模及形態不一,閱讀需求也不同,除了持續挹注各項資源,國中也將於今年開學起實施「閱推分級制」,透過彈性發展、多校協作、策略聯盟等方式,運用寫作、課程共備及主題探索等活動融入閱讀教育,讓孩子更有競爭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