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聽時光說古蹟」 基隆市19、20邀大家來!西米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20-09-02 人氣:

「聽時光說古蹟」 基隆市19、20邀大家來!西米路!

(台灣TB新聞網)基隆市文化局今年「聽時光說古蹟」古蹟活化活動,結合「全國古蹟日」,將於9月19、20日兩天,在西岸各場域熱鬧展開,透過「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重新連結西岸豐厚文化歷史,市長林右昌與文化局長陳靜萍昨(1)日表示,今年活動名為「來!西米路!」,意思是西岸、白米甕、文化路徑,歡迎體驗西岸豐富人文歷史深度。

市長林佑昌指出,基隆市「全國古蹟日」活動,這幾年受到民眾歡迎,去年開始逐步把計畫移向西岸的仙洞、白米甕周邊地區,這在過去是重要歷史空間廊帶,尤其,基隆在築港現代化後,西岸有著非常多現代化聚落及港務產業遺跡。今年活動別開生面,安排防空洞小劇場,歡迎大家走踏基隆西岸歷史場景。

市長林佑昌表示,除了仙洞岩及防空洞小劇場活動,從基隆燈塔及到白米甕砲台的步道,現是民眾踏青熱門景點,眺望基隆嶼、野柳及觀賞郵輪進出港的好地方,藉古蹟日活動,大家注目的眼光,開始從東岸逐步看到並關心,西岸豐富人文歷史深度,這是今年活動特別意義。

基隆市文化局表示,兩天活動還可蒐集四色套印的明信片,只要完成明信片套印的民眾,可上傳到「基隆市文化局臉書粉專」參加抽獎,獲得精美小禮物。希望9月19日的週末,可邀請大家一起走踏西岸各個角落!機會難得,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聽時光說古蹟」 基隆市19、20邀大家來!西米路!

▲「聽時光說古蹟」 基隆市19、20邀大家來!西米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