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5校樂團藝起瘋藝術 與市民共享樂音饗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0-26 人氣:

新北5校樂團藝起瘋藝術 與市民共享樂音饗宴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辦理「藝起瘋藝術」聯合音樂會, 25日於永和區國父紀念館熱鬧登場,由永和區5所學校藝術樂團接力演出,有管樂、弦樂、直笛及國樂等項目的演奏,氣勢磅礡、風格多元的樂曲,讓現場民眾徜徉優美樂音,享受周末午後美好時光。

活動開始由秀朗國小以「Hawkeye Overture」樂曲揭開序幕,接著由永和國中、頂溪國小、網溪國小及福和國中壓軸演出,演奏之樂曲涵蓋古典音樂、經典電影配樂「天空之城」、流行音樂及以國樂「豐年祭」,多元曲式為永和市民增添藝文氣息,吸引市民駐留聆聽。

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本次演出的樂團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皆有優異表現,歷年獲獎數不勝枚舉。今(109) 年受限疫情發展,學生展演舞台深受影響,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賽因此取消辦理,為了創造孩子璀璨舞台,邀請民眾走出戶外欣賞音樂,展開防疫新生活,市府與學校團隊齊力推動,透過樂團老師辛勤指導與家長全力支援,全場音樂會高潮迭起,永和區各校樂團精湛演出與學生投入神情,更博得現場民眾熱烈迴響!

福和國中范筱蓉校長強調,學生能透過聯合音樂會為市民帶來美好的藝術饗宴,除了給予孩子莫大肯定與機會,也豐富了孩子舞台經驗和團隊合作的態度,跨校交流更是收穫滿滿;福和國中游子萱同學說,今年因為疫情許多表演未能舉辦,很開心這次能站在舞台為大家演奏,覺得很有成就感!雖然每次在舞台演出都好緊張,但很開心,也感謝有機會演出,每次練習都能享受演奏帶來的愉悅,期許自己未來能持續進步;網溪國小陳以琳同學則說,很期待與樂團夥伴們一起在永和區國父紀念館演出,為了演出順利,表演前花了許多時間反覆練習,獲得觀眾掌聲時,心裡既感動又開心,今天同步觀摩其他團隊精彩演出,也為自己留下特別的學習經驗。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藝術教育是新北市重要教育政策之一,透過藝術展演,鼓勵學生探索並一展長才,未來將持續鼓勵各校推動藝文活動,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使新北學生時時秀才藝,人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亮麗明星。

網溪國小弦樂團演出

▲網溪國小弦樂團演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