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09年度Fab Lab自造實驗室聯合成果展 看見創客教育的力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1-16 人氣:

109年度Fab Lab自造實驗室聯合成果展 看見創客教育的力量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創客教育鼓勵學生發揮創意,並透過動手做來具體實現。教育部為推廣創客教學,自103學年度補助公立高級中學設置Fab Lab自造實驗室,至109學年度已累計完成30校,並已達成各縣市至少1校設置的目標。「109年度Fab Lab自造實驗室聯合成果展」11月20日在台中家商登場,國教署邀請各教育階段的師生共襄盛舉,讓各界見證教學現場的努力與改變。

教育部國教署依據高級中等學校創意自造推動計畫,逐年補助各公立高級中學增設Fab Lab自造實驗室,配置與數位設計製造的相關硬體設備,像是3D印表機、3D掃描器、雷射切割機等。學生進行各種創意發想後,即可利用這些設備將心中的想法化為具體成果,對學習的啟發有相當大的幫助。

除了透過自造實驗室教學,各高級中學近年來也致力成立跨校創客教師社群,常利用假日舉辦跨校師生研習課程,結合不同學校的特色與力量,強調動手做的精神,培養學生感受多元創意的學習經驗,也讓創客教育發揮更大成效。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目前各縣市均至少有1所公立高級中學設置自造實驗室,除提供該校教學使用,國教署也將促進這些據點與其他學校共享珍貴資源,讓更多學生感受創客教學的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