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首次台華獎線上說明會 受獎生分享求學經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2-09 人氣:

首次台華獎線上說明會 受獎生分享求學經驗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歡迎來自各國的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受獎生來台就學,外交部與教育部於每學年開學後共同辦理獎學金新生說明會暨歡迎會。今(109)年受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首度辦理線上說明會,突破地理空間限制,讓受獎生熟悉獎學金規定及瞭解在台求學生活。

線上說明會除邀請資深境外生輔導人員以生動活潑方式向受獎生說明各獎學金規定外,也特別邀請5位受獎生分享精彩的在台求學經驗。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官網也提供新生電子手冊,彙集獎學金規定及在台食衣住行等資訊,是受獎新生在台生活的重要指南。

今年10月甫履新的尼加拉瓜共和國駐台特命全權大使李蜜娜(Mirna Mariela Rivera Andino)分享她在台求學經驗。李大使畢業於銘傳大學國際企業與貿易系,在台求學時,李大使學業表現優異,並利用課餘時間參加台灣傳統歌仔戲活動,認識台灣傳統文化之美。

109學年教育部提供440個台灣獎學金給各國優秀學生來台攻讀學位,以及提供470個1年期華語文獎學金給外國人士來台學習華語文。教育部希望這些優異的學生親身體驗台灣優質高等教育及友善環境,與國人建立友誼,成為「留學台灣」最佳代言人及我國未來雄厚國際人脈資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