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技職教育侯塞雷 勇奪5金2銀5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2-10 人氣:

新北技職教育侯塞雷 勇奪5金2銀5銅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商業類、家事類、農業類、海事類共五大類學生技藝競賽,於12月3日正式落幕,新北市共有44位選手榮獲金手獎及78位選手榮獲優勝,其中淡水商工江亞諾、新北高工廖克濠、復興商工許玉穎、新北高工林千惠及穀保家商何懿宸分別榮獲「園藝」、「汽車修護」、「商業廣告」、「網頁設計」、「文書處理」5項職種金手第一名,另外在「機電整合」、「機器人」、「網頁設計」及「美顏」等職種新北選手也榮獲2銀5銅佳績,成績相當亮眼。

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新北自103學年度辦理「金手培訓計畫」,透過在各校選訓、共同基地集訓、辦理技能觀摩和模擬競賽等,提高學生技術能力及抗壓性,讓本市技高學生得以在五大類技藝競賽上奪得佳績,獲獎的選手明年將有機會技優保送至國立科大。而今年度獲金手獎前三名的學生及指導老師,將由市府補助赴產業進行技能研習。

「文書處理」金手冠軍何懿宸表示,自己是國中技藝班出身的,國中階段就獲得新北國中技藝競賽中英文文書處理職類第一名,之後就讀穀保家商選擇繼續往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努力。「起初我想說,文書處理有甚麼困難的,不就是開啟word點選功能就能完成的嗎?後來發現其實一點都不簡單,感謝周琮智老師的培養與教導,讓我在商業類競爭人數最多的文書處理職種中,能夠獲得冠軍殊榮。」

「汽車修護」金手冠軍廖克濠同學表示,從小因父母職業關係,就接觸怪手、壓馬路機等重型動力機械,耳濡目染下對車輛機械操縱與結構修護有濃厚興趣,就讀新北高工汽車科後,在楊國榮主任的鼓勵下成為選手,感謝主任提醒「空有技術是人力,唯有技術加上知識才能蛻變成人才」讓他頓悟到除了基礎技能外,還需要不斷學習與精進汽車相關專業知識。未來目標希望能就讀北科大的車輛工程系,朝汽車領域深耕邁進。

新北市教育局自108年度開始,推動「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全面提升技職教育品質,以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國際專業技術人才為目標,為了鼓勵優秀師生,除持續辦理金手獲獎學生的技能研習與產業實習外,今年獨步全國,首推「新北市全國高級中等校技藝技能競賽選手培訓獎勵機制」,只要獲得國際技能競賽金牌者,新北市加碼補助,最高可獲得新台幣120萬元的選手獎助學金,以及指導教師最高新台幣40萬元的獎勵金等,激勵師生追求頂尖、提升專業。

淡水商工江亞諾榮獲全國技藝競賽「園藝」金手第一名

▲淡水商工江亞諾榮獲全國技藝競賽「園藝」金手第一名

復興商工許玉穎獲得全國技藝競賽「商業廣告」金手獎第一名

▲復興商工許玉穎獲得全國技藝競賽「商業廣告」金手獎第一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