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守護幼兒健康 新北幼兒園、課照中心教職員11,900疫苗今開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7-08 人氣:

守護幼兒健康 新北幼兒園、課照中心教職員11,900疫苗今開打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獲得中央配發幼兒園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教職員工疫苗數量為11,900劑,今(8)日開打並預定於12日完成,新北市侯友宜市長今日到恩主公醫院關心疫苗施打狀況。新北市教育局表示,考量多數私立幼兒園未有暑假,在7月後持續提供家長送托服務,而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為提供家長暑假期間照子女需求,所以讓這些服務人員列為優先施打對象,間接保護幼兒及學生。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表示,本次施打對象為幼兒園教職員工1萬1,692人,以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208人,人數為全國最多。為守護教職員工及孩子健康,教育局接獲中央配發通知時立即規劃時程、人力及場地等相關措施,同時製作注意事項讓施打人員參考,新北市由上到下展現防疫一條心,讓疫苗施打順利展開。

新北市幼兒園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的疫苗接種,安排在六所專責醫院分流施打,分別為醫療財團法人徐元智醫藥基金會亞東紀念醫院、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新北市立土城醫院、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台北慈濟醫院(施打場地為雙和靜思堂)、臺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淡水馬偕醫院(施打場地為新市國小)及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施打場地為二重國小)等醫院。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本次疫苗施打有賴醫護人員及學校工作人員的全力支持。協助的醫院為了幼兒園教師接種疫苗安排專屬時段,並採取分流接種的方式,其實醫護人員平時已馬不停蹄奔忙,這次更是付出自己的假日時間。最令人感動是,現場的醫護人員說:「為了孩子之後能順利復課,我們願意在假日來幫忙,交給我們吧!」

此外,新北市教育局提醒幼兒園及課後照顧中心,施打疫苗請務必依安排時段準時到施打地點,並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戴好雙罩(口罩及面罩),以確保每位教育夥伴的健康安全。

  ▲本次施打對象為新北市幼兒園教職員工11,692人,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208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