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暑假育樂營好好玩! 新北2千學生參加超前職探數位體驗學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7-23 人氣:

暑假育樂營好好玩! 新北2千學生參加超前職探數位體驗學堂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自101年起開辦暑假職業試探育樂營,每年場場爆滿、學生家長佳評如潮,今年因疫情無法辦理實體營隊,新北市轉型為線上辦理,推出「新北超前職探數位體驗學堂」。多元的職探體驗以虛實整合方式免費提供個人專屬的「優勢智能適性職涯分析」,讓學生在家也能自我探索及職業試探。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暑假國中小職業試探營隊共開設89梯次,免費提供2,238個名額,國中部分推出10梯次親子營隊,讓學生在家與家長一同動手實作體驗,增進親子情誼。國小部分則推出6梯次雙語職探課程,讓學生學習職業所需專業英文單字,推廣「動手做學英文」的技職雙語學習精神。另外也有部分營隊將材料包寄送給學生,在家也能跟實體課程一樣用材料與線上老師同步實作。

中正國中黃歆妤同學參加鶯歌工商辦理設計職群「個性配飾環環相扣—雷切皮革商品玩創意」育樂營。她表示很喜歡這次線上動手做的課程,透過老師介紹製作過程工具,經過自己構思圖案及配色後完成作品很有成就感。經過這次課程的適性探索,今年升上九年級也決定參加家政及餐旅職群技藝班,很期待開學後體驗各種有趣課程。

北大國小的黃翊恩同學參加福和國中職探中心「化工圓舞曲,妝點生活」雙語育樂營。他表示很感謝老師上課時用心講解步驟,帶同學了解化工工具的英文單詞,收穫滿滿。義學國小翁右倫同學則是參加三民高中職探中心辦理的工業類「超電力霸犇」育樂營,他表示超電力霸犇的內容很有趣,從一片一片的木片,慢慢組成一個會走路的機器人,希望還可以再參加這麼有趣的活動。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一貫化培育技職人才,從國中「職業試探」階段即辦理技藝競賽、技藝教育班、技藝社團、新興產業試探、寒暑假職探育樂營等活動。對於技藝教育有興趣孩子,提供多元的職探機會,讓他們瞭解自己性向及興趣,有助於未來升志願選擇。此外,參加國中寒暑假職探育樂營的學生,可持參加證明納入高中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書面審查評分項目,參加營隊適性學習又好玩,更有助於未來升學。

▲新北暑期推出超前職探數位體驗學堂(圖為北大國小黃翊恩參加福和國中職探中心雙語育樂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