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教輔導團樹立教學創新標竿 新北為「老師中的老師」授證表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9-17 人氣:

國教輔導團樹立教學創新標竿 新北為「老師中的老師」授證表揚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昨(16)日於秀朗國小辦理「國民教育輔導團110學年度團員授證暨資深優良團員表揚典禮」,為落實防疫政策今年改變以往辦理模式,實體與線上並行,現場各輔導小組召集校長代表團員出席,由張明文局長親自為32位召集校長進行授證,另線上表揚25位服務超過10年的資深優良團員。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設置「國民教育輔導團」國中及國小各1所中心學校,30個輔導小組(國中12組、國小18組),每年甄選學有專精的學校老師加入輔導團行列。今年共計644位團員,包含149位現任校長,這些「老師中的老師」皆為各領域專精且熱忱的教師,為新北教育的領頭羊,面對疫情變化,團員們隨時調整因應線上教學挑戰,拍攝線上教學策略及課程公播影片,為新北市學校樹立教學創新標竿。

25位服務資深優良團員中,民安國小王健旺校長在國小藝術輔導小組服務10年,本身也是擅長油畫及傳統藝術研究,投入藝術教育逾30年,帶領團員投入在藝術STEAM教育上,更曾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肯定!另外國中自然輔導小組副召集人永和國中的鍾兆晉校長,人稱斑馬校長,曾獲得美國麻省理工學院2011年度最具影響力教師獎,他常說「比努力認真更可怕的力量,就是樂在其中」,以探究式教學,培育了無數的科學人才,更有多項發明專利。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國教輔導團藉由分區輔導(109學年度232場次)及到校輔導(109學年度246場次)方式,服務各分區學校,協助新課綱推動,並透過公開授課及研發素養導向教學示例,提供學校與教師教學之資源,扮演著帶領、示範、支持及輔導等多元之角色,更於今年疫情期間,協助規劃「數位學習Easy go」、「國中學力大爆發」及「i學習百寶箱」線上學習資源,團員結合數位科技方式,運用線上直播工具辦理課程發表與教師即時互動、或是製作教學影片等,提升教學效能,讓師生受益良多。

▲新北為「老師中的老師」授證表揚,線上表揚25位服務超過10年的資深優良團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