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1新北就是愛老師 記疫的模樣、愛的疫外連線刻畫動人教師臉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09-23 人氣:

2021新北就是愛老師 記疫的模樣、愛的疫外連線刻畫動人教師臉譜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鼓勵老師、提振士氣,新北市於今年9月規劃「新北就是愛老師」系列活動,以「記疫的模樣」敬師影片、「愛的疫外連線」人氣王票選活動刻畫動人教師臉譜,並辦理「新北好師春風行」資深優良教師暨優良特教及教保服務人員線上表揚活動,讓新北市表現傑出的老師能讓更多人看見,並傳達對老師的謝意與敬意,期能觸動人心帶動愛師謝師風潮。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教師節推出「記疫的模樣」影片,以停課後、空無一人的學校作為影片開端,闡述老師絞盡腦汁、各出奇招,只為讓學生停課不停學。老師熬夜準備線上課程、批改作業,透過電腦視訊的方式與學生開心的互動,無論是都市還是偏鄉的學生,都可以不受疫情的阻礙,學習到新的知識;陪伴學生的家長,也如同小老師一樣,跟著學生一起上課,創造難忘的親子共學時光;今年畢業典禮透過線上直播,師生揮手互道珍重再見;班導將畢業紀念冊交給每一位授課的老師,讓學生能擁有每一位老師的畢業祝福;整部影片以溫馨的畫面及音樂節奏,傳達老師用心、富有創意的讓學生吸收課程,以及學生對老師誠摯的感謝。

在跌宕起伏的防疫波濤中,展開教學新模式與視訊新技能,一場愛的疫外,促成親師生無限驚豔連線,透過影像紀錄徵稿及人氣王票選活動,向老師致敬,共同見證這段一起走過的疫外足跡。本次影像紀錄投稿踴躍,專家學者評選出特優9部影片及28張相片,並在「新北就是愛老師」平台(https://reurl.cc/Rbb9Er)辦理人氣王票選活動,希望透過這場「愛的疫外連線」,讓親師生攜手抗疫留下珍貴且值得紀念的一刻。票選活動自110年9月8日上午9時起至110年9月24日下午4時止開放票選,以臉書的帳號密碼登入,每人每天可於影片、照片兩組各投一票,使用電腦或手機皆可投票,大家快來投票,一起為親師生的努力加油打氣。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今年資深優良教師暨優良特教及教保服務人員表揚大會,因應COVID-19疫情調整為預錄式線上表揚影片,以「新北好師春風行」之大會主題串聯整部影片,邀請新北市政府侯友宜市長和張明文局長給予嘉勉及祝賀,及3位獲獎代表發表感言,傳達新北巿對資深優良教師、優良特教人員及教保服務人員之感謝及分享榮耀。各項活動詳細資訊,可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https://www.ntpc.edu.tw/或新北學Bar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edugov/查詢。

▲孩子開心表達對老師的感謝與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