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勇敢跨出第一步就有成功機會 湯包哥哥分享把夢想化為目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0-05 人氣:

勇敢跨出第一步就有成功機會 湯包哥哥分享把夢想化為目標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東京奧運射箭男團銀牌國手湯智鈞受邀至山佳國小擔任「與成功有約」系列講座之講師,日前帶領孩子們一起體驗射箭活動,更透過主持人的快問快答訪問,與學生分享自身經歷及故事。化身如同鄰家男孩的「湯包哥哥」,讓孩子們又驚又喜、受益良多。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射箭運動不受體型限制,是每個人都可以從事的運動,在新北市更是體育重點發展的種類,在全國及國際的舞台發光發熱。其中,湯智鈞選手更是從大埔國小及明德高中(含國中)一路由新北市培養的優秀選手,近期在東京奧運奪得佳績,深感與有榮焉。

這次受邀擔任講師感到緊張又興奮的湯智鈞靦腆地表示,這次活動讓自己回想起小學五年級時,覺得射箭的表演活動非常特別,因而加入射箭隊。他也與大家分享,夢想並非遙不可及,要讓夢想變成目標、進而實踐它。透過一步步提升射箭技巧及團隊合作,從中思考體會並成長,雖然訓練過程艱辛,都要鼓勵自己去嘗試,因為任何事情只要勇敢跨出第一步嘗試,就有成功的機會。他也說希望藉由自己的分享讓更多人喜歡上射箭,期待射箭運動更加普及化。

山佳國小校長許仁利表示,學校長期規劃「與成功有約」系列講座,利用週三下午邀請各行各業成功人士跟學生分享自身經歷,透過聆聽故事,從中摸索自己的未來人生。本次邀請優秀新北學子湯智鈞到校帶領孩子體驗射箭,也看到孩子與「湯包哥哥」大合照時如同與偶像見面的激動,感受學習體驗新事物的喜悅,鼓勵學生追尋心中無限可能的動力。每位努力練習的選手,心中都有堅持追逐夢想的毅力,學校將陪伴孩子勇敢追夢。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體育發展深耕培育射箭運動多年,從國小、國中至高中三級銜接體制,建構完整培訓系統,提供潛力選手全力後援支持。新北選手近年射箭獲得國際亮眼成績受到社會大眾肯定,將持續推動與協助發展,讓更多的孩子可以即早認識並體驗射箭運動,培植更多優秀體育的人才。

▲湯智鈞說夢想並非遙不可及,要讓夢想變成目標、進而實踐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