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停課不停學超給力的幕後推手 新北表揚資訊有功學校及人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0-20 人氣:

停課不停學超給力的幕後推手 新北表揚資訊有功學校及人員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昨(19)日舉辦全市資訊組長會議,採線上會議邀請350位公私立高中職暨國中小資訊組長及資訊教師與會,交流各校資訊教育經驗交流,並說明新北市重要資訊教育業務、亮點政策及未來規劃。同時現場連線辦理「110年度資訊有功表揚典禮」,感謝學校及老師們為新北資訊教育的深耕努力。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近二年投入5億元建置455間智慧教室,讓各校順暢運用無線網路進行教學。而在停課不停學期間,資訊教師維護校園網路資訊設備,改善班級教室資訊應用環境,對於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功不可沒。今年度特別表揚北新國小、成福國小及重慶國中等3所資訊有功學校,及海山國小吳瑞福老師、重慶國中蔡佩旻老師、白雲國小陳淑蓉老師、雙溪國小林佳禾老師及江翠國中呂天齡老師等5位資訊有功人員,更頒發「終身成就獎」給退休教師陳國全老師,感謝為資訊教育超過30年的付出貢獻。

此外,新北市教育局也特別頒發「特別貢獻獎」給昌福國小呂聰賢老師,感謝他從去年疫情爆發初期,不但率先在教育局youtube頻道直播課程,更在今年疫情嚴峻、全國停課時,錄製各種視訊影片,無償教導大家線上授課的各種軟體應用和操作技巧,對於遠距教學不熟悉的老師來說,就像是茫茫大海中的燈塔般,提供強大的支持能量。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近年來強化智慧校園環境建設,在「親師生平台」、「智慧教室」與「校園通APP」的助益下,運用資訊科技開啟學習不同的課室風景,也期待藉由表揚活動,鼓勵不同領域老師投入資訊教育上,帶領新北孩子開創多元競爭力。

▲江翠國中呂天齡老師榮獲資訊有功人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