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四天四起槍擊事件 市議員質疑淪「慶記」之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11-09 人氣:

新北四天四起槍擊事件 市議員質疑淪「慶記」之都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近來四天內接連發生4起槍擊案件,因新北市長侯友宜曾任警政署長格外引起各界關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與三重蘆洲議員參選人顏蔚慈9日便共同前往新北市府門前召開「拒絕慶記之都,還我安全新北市」記者會,提出三點訴求,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正視治安問題,還給市民安全無虞的新北市,不要再讓市民人心惶惶。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表示,今年4月新北市八里發生重大槍擊事件時,新北市政府宣布啟動「靖土掃黑行動」,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更在議會掛保證「新北治安良好,不可能成為慶記之都。」不過事隔半年,新北市卻又接連發生多起槍擊事件,雖然黃宗仁局長再度喊出「一個也別想跑。」但2020年新北市查獲201枝槍枝,數量是全國之冠,讓人懷疑新北市政府對治安的重視程度,是不是淪為口號,甚至想問「難道新北市槍枝合法化了嗎?」。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資料顯示,新北市過去5年的刑案總數為210177件,是六都之中數量最多。其中又以三重每日平均15起刑案發生,為新北市16個分局中最高。進一步比較過去五年的資料,三重區每年都會有6千件左右的刑事案件,不過三重區的破獲率卻是年年低於新北市平均值,顯示出居住在三重區的民眾,處於高犯罪且低破獲率的危險之中,顏蔚慈議員說:「三重人真的很無辜,難道住在三重區的市民就要承擔如此惡化的治安環境嗎?」

顏蔚慈表示,這幾起槍擊案都發生在人口密集的都會區,尤其泰山區槍擊案更是在社區,要如何讓市民朋友能夠安心、安全地回到家;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指出,板橋區有60萬人口,不過治安也沒有比較好,過去在KTV也發生許多治安事件,在人口這麼密集的地方,還是看到許多黑幫份子出沒,甚至一言不和就開打,讓民眾的心理承受很大壓力,尤其板橋殯儀館附近江翠北側重劃區有許多新興人口移入,呼籲警察局能夠有積極作為。

▲新北市議員戴瑋珊與議員選人顏蔚慈針對新北市治安問題共同召開記者會。

(記者孫曜樟翻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