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警破獲陸上最大毒品走私案 出市價50億元海洛因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11-24 人氣:

新北警破獲陸上最大毒品走私案 出市價50億元海洛因磚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一個月前循線在泰山區一處倉儲內,破獲陸上最大毒品走私案,在2500支合法進口木條中的118根內起出1172塊禍純度的雙獅地球牌海洛因磚,市價逾新台幣五十億元,逮捕負責雇用人的巫姓犯嫌及驗、取貨物的莊姓犯嫌和協助找人運送的劉姓犯嫌等七人,而幕後策劃的買家為綽號「豆漿」的林姓竹聯幫分子,其聞訊倉促逃往中國,檢警則已發布通緝,並正深入擴大追查仍隱藏幕的龐大販毒集團。

檢警調查,林姓主嫌長期與「金三角」地帶販毒集團綽號「龍哥」的成員有所連繫,鑑於新冠疫情期間毒品價格飛漲,遂由龍哥負責在泰、緬、寮取得海洛因磚後,再在泰國北部某木材工廠,將市價逾五億元海洛因磚以每條木材夾藏10塊方式,分別把1172塊高純度海洛因磚夾藏在木材內,於今年9月13日走私進入台中港,並藏放在台中港某倉儲。

林嫌為順利取得該批毒品並掩飾其身分,遂花費五百萬找來巫嫌犯嫌擔任顧用人,再由巫出面找莊嫌當驗、取貨人,另找劉嫌、陳嫌任尋覓運貨,再經游嫌轉介找到黃姓及郭姓司機當運貨人,把2500根木條從台中港倉儲轉運至新北市泰山區的倉儲,泰山倉儲則是由郭嫌在10月14日出面承租。

新北市刑大偵查第三隊在接獲檢舉有一批自泰國以木材夾藏之海洛因走私入台,遂立案偵辦,經追查發現該批貨物已進入我國,並囤放在本市泰山區某倉儲。新北警局刑警大隊員警即與保三總隊及林口分局組成專案小組,於10月19日報請新北地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並於10月20日檢附資料向新北地院聲請搜索票獲准,且在同日下午3時許逮捕前來驗貨的莊姓犯嫌。

隨後,檢警經過2天不眠不休的拆封木條,絡在118根木條內,起出重達446.8公斤的海洛因磚,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還在現場親自督軍,隨後,將毒品運回新北市刑大封存,並從莊嫌向上溯源逮捕到巫嫌等七人,幕後林姓主嫌得知事跡敗露則是倉惶逃亡中國,目前,檢警已發布通緝。

行政院蘇院長貞昌、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內政部徐部長國勇、法務部次長張斗輝、台高檢署邢檢察長泰釗、警政署陳署長家欽、新北市侯市長友宜等人,則於24日上午9時30分許前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主持破案記者會,慰問嘉勉相關偵辦員警辛勞,並致贈水果與緝毒有功人員,以鼓舞檢警及關務同仁打擊毒品犯罪士氣。

▲蘇貞昌等人在記者會後與破案有功人員合影。(記者孫曜樟)


▲新北市刑大破獲陸上最大海洛因磚走私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親往慰勉,並由刑大大隊長黃壬聰解說。(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