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好食.憶見–瑞工創新加速器特教生餐服 跨域重現在地礦工懷舊便當文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2-23 人氣:

好食.憶見–瑞工創新加速器特教生餐服 跨域重現在地礦工懷舊便當文化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巿瑞芳高工「三創山坊生活學園加速器計畫」榮獲第二屆新北教育創新加速器旗艦級評等。學校整合校內四個類科跨科合作、校外六個單位課程指導,結合科大及在地礦工文化,協助餐飲服務科實習咖啡廳–慢萌坊之特教學生,讓礦工早年特殊的人情軼事、工作的酸甜苦辣藉由美食與味蕾持續流傳,邀請大家一起「好食.憶見」,用美食憶想當年在地文化。

瑞芳高工校長潘泰伸表示,學校加速器計畫藉由台科大、北科大、雲科大、高應大及屏科大區域課程推動中心,協助偏鄉學校,提供資源並連結在地產業專業。課程設計中除了與經國管理學院餐旅廚藝管理系所合作研發的創新礦工菜和甜點外,更呈現了校內各科發揮專業能力,為慢萌坊所設計的各式用品。

成果展於活動現場營造出「瑞三本礦」的意象,讓人彷彿置身在早期礦坑中。精彩上菜秀後,透過餐飲服務科劉冠毅同學向現場貴賓介紹每一道菜色背後的意義,更是象徵著學子們能夠貢獻自己所學,傳承文化與歷史。

新北巿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首創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輔導學校連結產官學研各方資源,建立團結、創新及資源整合的教育平台,作為跨校、跨學制及跨領域整合與連結的管道。同時結合金手培訓計畫,讓校園各科共好互融、追求創意、發展技術專業,另外也邀請全國科大區域課程推動中心參與,讓技職體系銜接實務現場的專業技能。本次瑞芳高工更整合新北巿4年4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跨產業合作,讓特教學生透過餐飲服務科的課程,培養專業能力,順利接軌未來就業職場。

▲慢萌坊之特教學生運用餐飲服務科實習咖啡廳學習一技之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