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帶領校長科技領導社群力推新北資訊教育 蔡明貴校長獲傑出資訊人才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2-29 人氣:

帶領校長科技領導社群力推新北資訊教育 蔡明貴校長獲傑出資訊人才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永福國小蔡明貴校長榮獲110年資訊月資訊教育或資訊學術研究類「傑出資訊人才獎」,今(29)日在市政會議中獻獎。新北市長侯友宜肯定蔡校長是「資訊教育或資訊學術研究」類別,唯一獲獎之義務教育階段的教育工作者,在推動資訊科技教育上不遺餘力,並將此榮耀和新北市各校默默付出的資訊夥伴們共享。

新北市教育局強調,傑出資訊人才獎為資訊月活動委員會邀請產官學研相關單位共同籌組評審委員會,評選出110年度全國11位具貢獻卓著之資訊人才。蔡明貴校長23年來投入資訊教育,從資訊教師、組長到國小資訊教育輔導團研究員到接任總召集人,歷經了國家資訊基礎建設、擴大內需、一直到前瞻校園數位建設。一路走來與資訊教師們共同努力為孩子的科技能力提升、推動資訊教育融入教學,期能讓孩子與老師們善用資訊帶來的優勢,為未來競爭札根,獲獎實至名歸,也是新北市教育人員典範。

永福國小蔡明貴校長表示,唯有從自己做起,才能感動別人,帶動全校師生學習。因此在107年8月成立新北市校長科技領導社群,3年以來已有144位新北校長加入,並全國首創協助31位校長取得Google講師認證,另結合前瞻計畫辦理iPad研習,協助多位校長取得Apple講師認證,這些創舉更帶動全國各教育局處紛紛詢問爭相辦理。

校長科技領導社群結合新北資訊科技教育政策、前瞻計畫、資訊融入教學等主題,邀請實務經驗豐富講師,持續辦理Canva在校務的實務應用、SWAY之校園數位行銷應用秘技等不同主題研習。實現資訊科技融入各領域教學,啟動新北在地系列研習課程,期待透過校長自學,引領主任、教師共學,進而幫助更多孩子提升學習成效。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除了為學子們打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也配合教育部「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的政策,推動雲端教學與智慧學習教師培訓,期待數位教育落實於教學現場,以促進教師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果。很感謝校長科技領導社群,對於新北市校長們資訊素養整體提升,功不可沒,唯有從學校領頭羊做起,才能為教育帶來感動與改變,造福每一個孩子,培養未來世界的接班人。

▲新北市永福國小蔡明貴校長(右)榮獲110年資訊月資訊教育或資訊學術研究類「傑出資訊人才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