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11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提升高教公共性 完善就學協助機制」審查結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4-01 人氣:

111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提升高教公共性 完善就學協助機制」審查結果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自107年度起,教育部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提升高教公共性〜完善就學協助機制」挹注經費及結合社會大眾捐資,協助經濟不利學生以「學習取代工讀」,讓學生安心學習,順利完成學業。111年度核定補助79所公私立技專校院,補助經費約新台幣4.9億元,近5年補助經費已達22億元,共協助約40萬人次學生。

教育部表示,為協助經濟不利學生減少打工時間,獲補助學校推動以「學習取代工讀」輔導機制,經濟不利學生透過參與學校安排的課業輔導、證照輔導或職涯輔導等多元輔導機制,獲得學習獎助學金,以兼顧課業及生活所需。

為引導學校建立外部募款基金,本計畫也鼓勵學校積極爭取社會資源,依學校募款額度,提供同比例的補助額度,每校最高500萬元,建立學校永續助學基金。獲得本計畫就學獎助金的學生,可更專注於學習,並朝未來夢想邁進。

教育部呼籲,期待社會大眾及民間企業齊心愛護青年學子,一起為經濟及文化不利的學生散播善的種子,讓孩子們有機會於社會各角落發光發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