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教師以世界冠軍麵包征服國際 用美學講烘培故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5-04 人氣:

新北教師以世界冠軍麵包征服國際 用美學講烘培故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Tawain NO.1、新北教師用麵包征服世界。日前在法國巴黎舉行「2022年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黎明技術學院徐紹桓助理教授組隊參加,以「美女與野獸」為主題,結合烘焙和創意的作品,在參賽的11國首次奪下烘焙麵包團體冠軍,今(4)日市政會議進行獻獎。侯友宜市長稱讚以製作藝術麵包見長的徐紹桓助理教授,藉由美學藝術融入麵包製作的創新技法獲得殊榮,新北與有榮焉,更樂見科大攜手本市技高用世界麵包故事,共學專業技能。

新北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餐飲技職教育領航計畫預計111學年度正式啟動,徐紹桓老師長期與穀保家商協同培育技職人才,未來將邀請徐老師或相關業師到本市技高9所餐飲科學校進行領航講座,將美學藝術融入麵包製作,並專案重點指導培訓選手,辦理成果展或競賽,擴大推動餐飲技職教育領航計畫,藉由精湛特色的藝術麵包技法,奮鬥努力過程的分享,激勵更多學子投入技職領域,為產業提供所需的創新專業人才,共同扎根新北技職教育。

黎明技術學院校長林明芳表示,非常樂意與新北市合作推動餐飲技職教育領航計畫,希望透過計畫創新研發具有特色課程,培育更多更優秀的餐飲技職專業人才。穀保家商嚴英哲校長表示,在新北市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支持下,於去(110)年成立「新北市烘焙伴手禮研發中心」,透過市府專案計畫補助遴聘業師到校,對提升餐飲科專業及學生比賽表現有非常大的助益。該校許睿薰同學表示,徐老師的全國唯一「藝術麵包」課程,上課內容別出心裁,課堂上常讓大家驚呼連連,原來麵包除好吃外,還具有藝術鑑賞價值。

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整合技專校院與技高學校資源,分享高階師資到高中職協同教學的作法,黎明技術學院與穀保家商就是很好的典範,本市長期專案經費補助各校遴聘業師協同,引進產業最新技術及專業,培養未來就業即戰力,未來更將媒合更多元產業及大專院校資源,讓新北成為培育享譽國際專業技職人才的重鎮。

▲新北市長侯友宜稱讚製作藝術麵包見長的徐紹桓助理教授,藉由美學藝術融入麵包製作的創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