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竹縣竹北首座共融式公園 特公盟搶先遊具測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1-01-28 人氣:

新竹縣竹北首座共融式公園 特公盟搶先遊具測試

(台灣TB新聞網)新竹縣長楊文科推動「AI智慧園區」產業發展政策,全數招商成功,縣府也重新規劃園區北側約2公頃公園空間,設置7大種類遊具設施,包含最夯滑步車遊戲場、滑梯遊戲場、具挑戰性攀爬網區,公園預計年中前正式開放,將成為「竹北市第一座共融式公園」。27日也邀請關心兒童遊戲權2個公民團體,以及地方家長與孩童進行公園設施介紹,搶先測試設施,孩子們忍不住驚呼「好好玩、好刺激!」

此次邀請新竹縣友善兒童促進會、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體驗公園內多項挑戰性遊具,包含刺激好玩隧道式攀爬網、2個2米多長溜滑梯、大碗公滑梯、攀爬網、旋轉陀螺、2個滑步車道練習場,親子共樂網狀鳥巢鞦韆,適合小小朋友幼兒座椅型鞦韆、小樹屋、沙坑區,旁還設小型洗腳池,提供遊玩民眾清潔使用,成功打造一個都市內的森林公園。

「公園內每個年齡層,都可以找到自己想玩的」,新竹縣友善兒童促進會楊怡青總幹事表示,特別是在滑梯遊戲場,規劃不同難度,讓大小朋友都能共樂,也十分期待未來公園開放。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邱筱婷理事表示,可以看到縣府在攀爬設施部分做了很多巧思,不只單一種設施,整個場域十分寬敞,遊具之間有距離,每個孩子都玩得很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