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世界設計之都 台北市獲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1-19 人氣:

世界設計之都 台北市獲選

世界設計之都 台北市獲選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市長郝龍斌十九日表示,臺北市已由國際工業設計社團組織(Icsid)正式宣布當選為2016世界設計之都,他期待在2016年共同完成「不斷提升的城市」目標。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目前全世界只有四座城市承辦過世界設計之都活動,臺北市是繼韓國首爾之後,第二個入選的亞洲城市。尤其明年是臺北建城130週年,成功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正是送給所有臺北市民最好的生日禮物。

台北市長郝龍斌指出,綜觀過去獲得世界設計之都的城市,以首爾為例,當首爾獲得世界設計之都的榮譽時,城市的能見度大幅提升,甚至到首爾參訪的歡光客也明顯增加,民間提供豐富的相關設計能量引用在城市設計上。

台北市長郝龍斌再以2012年世界設計之都赫爾辛基為例表示,在歐債危機那兩年,赫爾辛基的經濟不僅沒有衰退,還分別成長6%與5%,在國際上主要媒體的報導有6000則,這些都是赫爾辛基市長親口告訴他的。

因此,台北市長郝龍斌強調,世界設計之都活動對於城市的行銷、城市能見度的提升都有相當大的幫助,也讓城市引用民間創意設計投入市政建設,城市成為一個市民能夠積極參與、提供創意設計的目標,這讓城市創意產業發展能夠更能快速發展。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臺北申請世界設計之都的主題是「Adaptive City」,亦即「不斷提升的城市」,透過2016世界設計之都活動的舉辦,讓全世界都看得見臺北市,更讓臺北市不斷地提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