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市青果公會送暖 15年不間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3-11-22 人氣:

新竹市青果公會送暖 15年不間斷

青果公會送暖 15年不間斷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市青果商業同業公會昨(二十二)日在果菜市場二樓辦理寒冬送暖活動,由兩百餘會員捐出蔬果、白米、現金、衣物及水果等,送達新竹地區五個社福慈善機構,市長許明財偕新竹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國璋、市議員吳青山前往向青果公會會員們致敬,推崇他們經營小本生意還反思回饋社會,值得大眾景仰,也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功能,號召為弱勢族群付出一分心力。

許市長感謝吳議員在十五年前擔任青果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時發起創辦這項有意義的寒冬送暖活動,讓新竹地區的社福慈善機構每年都感受到果菜市場業者們的愛心,在寒冬時節溫暖人心,現任理事長王坤祥帶領理、監事們,號召會員捐出約三十萬元物資,相當不容易,也顯示新竹農產運銷公司在此服務營運具一定績效。

王理事長說明今年由兩百餘會員捐出約三十萬元的物資,於上午分兩車送往新竹市的仁愛啟智中心、愛恆啟能中心、創世基金會,與新竹縣的香園教養院、華光育幼院等機構,而事實上,今年的到貨量起伏不小,在水果部份受產季時節的颱風、降雨影響,產量較以往減少,成本較高,所幸蔬菜部份,入秋後天候佳,產量正常,價格已趨穩。

他表示業者對參加公益活動相當歡迎,參與熱烈,希望把這份心意傳達給弱勢朋友,也祝福歲末迎新過好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