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縣關西協會贈鹹菜 學童演戲回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3-12-13 人氣:

新竹縣關西協會贈鹹菜 學童演戲回報

關西協會贈鹹菜 學童演戲回報

(台灣商報新聞)關西鎮促進產業文化發展協會昨(12)日向關西鎮農民收購的2700斤鹹菜,在關西國小分裝,致贈給關西鎮內總計12所國中小學與華光智能發展中心,作為營養午餐食材。

關西促產協會為了行銷開胃又好吃的鹹菜,到了冬季芥菜盛產季節,向在地農民收購肥美芥菜製成客家鹹菜,再捐贈給學校為營養午餐加菜以及鼓勵企業認購,今年已是第四年。今天縣長邱鏡淳、理事長劉文禎等人在關西國小致贈鹹菜,由各國中小學校長以及華光智能發展中心主任等人代表授贈。

劉理事長表示,關西製作鹹菜已有百年歷史,成為當地一大特產,協會每年承辦「關西鎮鹹菜甕嘉年華」時,先將向農民收購來的芥菜,提供給民眾踩鹹菜憶童年,經過扎實「腳工」踩踏後,再放進甕裡醃漬、發酵,酸菜成品完成後,再捐贈給國中小學以及予企業認購。

他也說,今年因氣候得宜,關西芥菜品質與產量都比往年還要好,企業認購目前已達3000斤以上。

邱縣長強調,謝謝關西促產協會的愛心,讓學童們吃到道地客家鹹菜外,也能認識客家傳統文化;完全不噴灑農藥、肥美多汁的芥菜,遵循古法製成鹹菜,酸甘爽口滋味遠近馳名,加入各種料理當作食材更是大獲好評,吃地產地銷的產品好吃又安全,歡迎大家多加選購。

標籤:地方新聞
-->